Scissors & Parchment

Art happens not in isolation, but in community

卅日(六)

TF双波主/威红/霸天虎众  

拟人武侠


章节://////////十一/十二/十三/十四end  同系列作列表


灵枭 = Laserbeak = 激光鸟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是怎样听不清,声音太小,或是杂音太重?”震荡波问道。他放慢了语速,确保声波能够听懂,或是读出他的唇形。

“好似耳边隔着层膜,耳鸣得也厉害。头也晕。”声波隔着面具扶了下前额。

还不算太差,比起索性觉得声音微弱不可闻,听声如同隔着层膜,似乎还更可能是一时的损伤,或会随着身体一起有所好转。头部受创苏醒之后,头晕耳鸣也不稀罕,日后或能缓解,听力也该跟着恢复些,但若无缓解,人甚至难以保持平衡,战力就更加削弱了。

“我昏了多久?”声波问道,又看了看自己手边带着银铃的镯子,“这是……灵枭的。你用它来做警铃?”

“四天又七个时辰。银镯你料得不错,第三天时你一度气脉混乱,如同陷进噩梦一般,或许你也有所印象。其后我耽心情况再有变故,夜间更加紧看着你,才用这个镯子随时叫我起来。”

“劳烦你了……当时似乎还有人以轻柔手法为我推功,导正我的气脉,也是你吗?”

震荡波摇了摇头:“是星啸。理顺你气脉的是零式功法的修炼心诀。”

声波没有回话,似乎也有些意外星啸会帮忙医治他。

“那时你真是在做噩梦?”震荡波又问。

他看到声波身上极轻微地紧绷了一瞬。

“朦胧间忆起过往,不须提了。”隔了一次呼吸的时间,声波才承认道。

“那便行了,我只想确信不是其他的变故。”这并非虚言,若不是噩梦,以震荡波力求万无一失的脾性,他必会再细究原因,不让声波的伤势留下隐患。

“我们来这分堂,首要的便是为你造火器的事。”声波道,“照看我却误了你这么多功夫。是主上应允的?”

“主上给了我一个月时间医治你。”

“一个月之后呢。”声波低了下头,语气并非疑问,却像是不自信一个月能康复多少。

“他没说。”震荡波心知,若要显出些同僚情谊来,他该出言宽慰,说你的忠心和功劳有口皆碑,主上岂会因为这事就弃你于不顾。但他是无情无感的震荡波。

“如果过一个月,我还是这副模样,不如自己去暗馆吧。”谍首在面具下轻声苦笑道。

震荡波突然盯住了他,从紧绷成一线的嘴唇中挤出一句话:

“难道你的忠心就值这点分量?”

声波微微仰了下脸直对着他,竟似怔住了,震荡波却视若无睹,将声音又提高了些:

“主上知道你有机会经络受损,无法完全复原,但他叫我医治你,仍然只说要你一个月内清醒能自理便可。他该是相信狂派谍首的韧力,就算无法恢复如初,失去过往所长,也总能重振旗鼓,继续为狂派效命。结果你怎么想?”

声波低下了头,又抬起来看着他,声音犹然带着苦涩,却是比刚刚来得平静:

“你教训得是,我不该这么颓唐。”

“是震荡波唐突了。”紫衣的堂主答道。他知道声波多半不会真的心灰意冷,只是甫苏醒便逢听觉失灵的打击,一时说了丧气话,很快便会冷静下来。

但他依旧出言激了声波这一下,因为他突然发现,自己竟看不过眼谍首颓然的模样,哪怕只有一盏茶的工夫。况且万一声波是真的灰心,他会很失望,也无法坐视。

被皮影戏夺情夺心的他,本不该有这样的情绪。

这是因为医治他是你的责任,他若心境颓丧,必然影响康复,这也是你的不力,你不能容许这样的事发生,震荡波在心中对自己道。

“你现在暂时不宜见人,不如在我这里将养,到状况稳定再说。”震荡波带开了话题。他不必多解释,声波气力未复、听之不清,眩晕之下恐怕更是走路都不稳,旁人一看便知他伤势堪忧。为免流言滋生和损伤狂派士气,他这般状况确实不宜给人看见。分堂里头,也就数震荡波的居所和他制造器物的铸室,是同门中人最少进入的。

“要布署密探的事,你可以叫灵枭他们过来,在通向这间卧房的密道里说,无论在房外或者铸室,都不会有人听见。”铸室里的人便是指震荡波自己。说着他站起身来:

“差不多辰正时分了。我去将你醒来的事报给主上知道。”

“稍等。”声波道,“有一件要事,稍后也要禀明主上,但我该先告诉你。”

他看着震荡波回转目光,慎重地望向自己:

“落在博派手里的时候,他们追问我最紧的,就是我们在北山的动向。或许过不了多久,他们便会发现那个硝洞了。你要小心。”

(待续)


* 对暗馆的设定见第三节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