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ssors & Parchment

Art happens not in isolation, but in community

卅日(一)

TF双波主/威红/霸天虎众      

拟人武侠

 

章节://////////十一/十二/十三/十四end  同系列作列表

 

*棘轮 = Ratchet = 救护车

 

一 

 

叭嗒。

声波听到极细微的水响。

声音出自身侧的石板地上,却不知滴落的是自己口角的血,还是额头的冷汗。他四肢百骸已经因为持续的痛楚而麻木,感觉不甚清晰了。

牢中昏暗无光,他四肢穴道被封,双手被打入石墙的铁锁扣着动弹不得,只能靠坐在墙边,将仅存的气力用在维持过人的耳力上。

这里是旧时武林盟的所在,现下则是博派的总舵。四年前,他也曾与狂派众人假意被擒入此间,而后大破武林盟(注)。此番不慎落入博派之手,却是二度进这大牢了。

外面走道上有脚步窸窣,到离囚室至少还有丈许远处便停住,紧接着响起了压低的语声。这样的声音和距离,又隔着牢门和石墙,非但常人,一般高手也未必能听清。

可他是声波,狂派的密探首领,江湖人所忌惮的听心者。他不仅听得一字不落,还认得出说话的两人。

“老救,你肯定吗。”是博派当家擎天柱的声音,老救是博派医士棘轮的诨号。

声波警觉起来:昨日审问自己的便是这两人。若是昨日无功而返之后,今日又想出新的招数,径直进来审自己便是,为何擎天柱又要问棘轮是否肯定一事?该不会……

另一个说话的果然是棘轮:“九成。一探他脑穴便知。”

果然。声波的心沉了下去。无论是因为自诩正道,或者知道他不是五木加身就威胁得了的,总之博派并未刑讯他,而是以药物和内功,对他施行了令人神志混沌、知无不言的摄魂之术。然而声波知道自己掌握了太多秘密,为了守口如瓶,对干扰神志之术,他也早有防范。他在自己脑穴中伏了银针,必要之时,只需一点内息,便可催动全身真气逆冲,经脉如焚如割之痛可持续数时辰不去,同时却也灵台清明,摄魂术便也无用了。

但听棘轮言下之意,他是已经发现了自己神志不受侵扰的关窍,想要将银针取出,令自己无法再抵挡摄魂术。

“如果当真将针吸出,他……会不会有性命之忧?”擎天柱问。

“当家的,你太心软了。”棘轮道,“他若供出我们想要的消息,一样有性命之忧。威震天不会放过他。”

擎天柱,何必如此自命君子,还是棘轮实在,声波想道。假使自己泄露了狂派的绝密,主上会不会要了他的命?或许。但他决不许自己如此。

脚步声再度行近,擎天柱和棘轮打开牢门走进房中,看着声波那张俊秀而有棱角、又因不见天日而过分白皙的脸。双方早已是老对头,博派之人对这副面容却十分陌生,他们熟悉的是声波几乎从不摘下的楔形面具。

擎天柱径直走到声波身侧,俯身屈膝,伸手探向他脑后。声波挣扎着试图甩开头,仿佛并未听到刚刚他与棘轮的对话,因此对他之举动感到惊慌一般,却立刻被扣住了下巴,无法再动。

“确实。”擎天柱微微偏头对棘轮道,又将目光转回声波身上,“得罪了。”

说着他再度摸准刚刚探得的声波脑后施针之处,运起深湛内力去吸那尖针。他感到那尖锐之物便即松动,正渐渐脱出,突然一股反向真气卷过他指端,直将银针拖入了他探之不到的深处。

“声波!”他即时收手,却是来不及了。

声波只觉真气由脑后再度逆冲,其猛烈前所未有,似要将全身经脉撕裂一般。他昨日熬痛甚久都一声未吭,此时终于忍不住呻吟,声音却已哑得令人不忍卒听。

剧痛却无法再让他清醒,反而他快速地昏沉下去。

“你……是有意的。”棘轮省悟过来,“你要毁了自己!”

晚了,声波心道,他唇边浮起一个艰难而嘲讽的微笑。

银针的秘密若被发现,有人欲以真气将之吸出时,保守秘密的最后之策,便是趁那外来真气令银针松动之时以内力相抗,将针压入脑穴更深处,便会即时昏迷过去。他刚刚正是将全身残存内息都聚在脑后,只等擎天柱出手吸取银针之时。

这样做的后果他一清二楚,他或许再也无法清醒了。

只有震荡波能……但他有多大机会,能在为时太晚之前到得了自己身边?

无论如何,身为狂派谍首,他别无选择。

“论密探,博派没有人胜得了声波。”

他尽最后之力挤出这一句,说罢便垂下头,双目一闭,再无知觉了。


(待续)

 

注:武林盟= IDW内战前的汽车人议会。相关情节见同系列作《狂星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