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ssors & Parchment

Art happens not in isolation, but in community

【Unicron#3剧透预警】





Unicron是Antilla行星的居民开发的武器。Antilla是第一个被远古赛博坦人侵占的行星,Antilla人将自己的母星改造成Unicron,作为对塞星的终极报复。

风刃知道Unicron真相之后的反应(p1):“是赛博坦人导致了这个结果!不是任何移民星球的居民!我们在为你们的罪恶付出代价!”

阿尔茜(p2,曾参与侵略Antilla):“你没有导致这一切,但如果没有Antilla,你甚至不会存在。天铸城是建立在远古赛博坦人的扩张之上的。”


是不是似曾相识,有没有想起新大陆的征服者以及他们的后代?


我基本没看过其他欧美漫画,无从评判编剧Barber对这一反侵略反思历史的警示传达得是否高明、是否俗套。我仅表示欣赏他在Teen漫中给出这样的警示,试图给年轻读者以思考和启发。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