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ssors & Parchment

Art happens not in isolation, but in community

重拾的碎片 Ch. 10

←Ch.9下

红蜘蛛中心,威红/天红,邪神三部曲后传。



第二天红蜘蛛回到了卡隆,能量塔的部件也从铁堡和卡隆运到了塞星各地。能量塔是圆柱形的高塔,顶端可以发射出超能光波,足够多的能量塔一起发出光线,就能在星球上空组成一张防护网,阻止宇宙中的入侵者到达地面。在十多年前的能量晶体之战中,塞星和地球都曾受过能量塔的保护,但在战役后期能量塔还是被毁了。这次面对宇宙大帝信号的威胁,塞星政府决定重建由二十四座能量塔构成的防护网,虽然未必能长时间抵御入侵,但一旦塞星遭到袭击,防护网至少能暂时阻挡敌人,让民众来得及安全撤进地下避难点,也能给军队更多的反应时间,使他们得以到防护网外的高空去迎击,避免战火再烧到刚刚重建的母星表面上。

造一座能量塔至少要一个月,由于塔身庞大,以往只能在露天建造,容易被敌人袭击。这次塞星的工程师们将造塔方案改进为组装式,集中在铁堡和卡隆秘密生产能量塔部件,然后通过太空桥送往塞星各地组装,最快一天一夜就能组装完成,这就安全了很多。之所以决定让卡隆负责一半的建塔任务,是为了利用霸天虎前军工厂的产能。霸天虎战败后,那些军工厂被迫关闭,两个月前红蜘蛛以生产恒星能电池板和为其他城邦代加工为由,报塞星政府批准重开了一些工厂,其实这些工厂一边制造名义上的产品,一边却在地下的厂房赶造能量塔,利用大兴生产掩人耳目,甚至造塔的绝大部分材料,也是用废弃的战斗工事和军工厂里积压的武器部件熔炼重铸的,大大节省了大敌当前分外宝贵的资源。这些是天火和红蜘蛛早设计好的,但能让塞星安全部门同意,还是多亏天火的争取,毕竟能造能量塔的工厂,也能造出致命的武器,绝大部分人对霸天虎当然没这么信任。

过去能量塔是由能量晶体驱动的,但这些塔本质上是光子武器,只要功率足够,几乎什么能源都可以用。由于可再生能源已经全面推广,这次工程师们将能量塔都设计在了大型恒星能、风能、地热能电站旁边,临时将电站对城市的供电切换至能量塔,基本就能满足需求,几乎无需动用已经低于安全储备的能量矿藏。

第三天,能量塔全部装配完毕。天火发表了全球讲话,解释了宇宙大帝的信号被再次发现,原因还在调查,为防万一,需要能量塔来保护塞星。当然威震天和平行宇宙就不说了,这些理论上也确实“还在调查”,算不上欺骗公众。民众的反应暂时倒还比较平静,毕竟他们也都久经战乱了。

接着是能量塔的试运行。卡隆总部里,惊天雷看着转播屏上的能量塔射出漫天红色光网,嘟囔道:

“这防护网能管用多久,上次不也被我们攻破了……老大?”

他一转头,刚才还在旁边的红蜘蛛已经没了影子。一条信息跳进了他的内线:

:: 我去一趟火维度,两个钟头之内没有联系你,就通知天火。::


火维度里,三色战机飞越重重火山的上空,他身边流窜的狂风炽热,带着浓重的硫磺味。

火维度环境恶化以后,地形几经变动,他要从面目全非的层峦中找出自己和声波、双面人曾经埋下的装置,只能发出追踪信号,依靠装置返回的信号确定它的大致方向和距离。

“能通过火维度穿梭空间是你的优势。你真觉得未来可能需要毁掉这个优势吗?”早先安装这个装置的时候,声波问道。

“火维度是威震天造的,不是我,我并不了解、也不能运用它的全部。”他回答。“如果有朝一日火维度无法为我所用,反而对敌人有利,就不能再留着它。”

有朝一日就是今天。为了威震天不能再通过火维度监视或者袭击任何人,他必须毁掉火维度。从前他不动手,是怕打草惊蛇,使敌人提前进攻塞星,现在能量塔防护网已经完工,要做的只剩下严阵以待,就不用再有顾忌了。

他停在一片火山上空,信号表明装置就在这附近。他盘旋了几圈,逐渐缩小搜寻范围,终于飞进了一道山坳,同时发出了一条指令。只听前方巨响,地表乱石四溅,一艘球形小飞船破地而出。

在几乎同一瞬间,地面塌陷,地裂中的岩浆直喷到十几塞码高。红蜘蛛连续急转躲过岩浆,冲向飞船。在他离飞船只有几塞码远的时候,一阵超高速气流突然扑来,他立刻侧转闪到一边,装甲才没被削破。飞船却被气流打个正着,一阵巨震,竟重重地砸到了地上,不过在地上晃了两下,又慢慢升了起来。这是埋藏装置时设下的程序,飞船即使被攻击,也会试图重新升到方便他登船的高度。

一道道足以割断机甲的锐利气流似乎是凭空而出,接连不断地袭向他,换一个飞行单位,哪怕是精锐战士,此时恐怕都已经被气流逼得飞上了高空,甚至被击中要害坠落在地。但他是红蜘蛛。

他以惊人的速度升降滚转,一面逐一躲过来袭的气流,一面试图再次接近飞船。逼上极限的特技飞行中,他的战斗协议已然完全开启,但他也顾不得了。

飞船被又一道庞大的气柱打翻在地,就像被甩在地上的弹球一样。红蜘蛛在气流的夹缝间穿梭,他的引擎滚烫,火种却发冷。

这些气流和岩浆总是瞄准他和飞船,显然是人为的,为的就是把他逼离飞船。即使对方未必知道他来火维度找飞船究竟是为什么,但显然是对对方不利的事。

他知道“对方”是谁,能操控火维度的只有威震天。他要再进入甚至毁掉火维度,当然已经做好了直面威震天的准备,但两次把飞船打到地面的气柱,如果打中他,足够把他撕成两半,飞船的材质是特殊强化的,才没有破裂。而威震天并没有用同样的气柱攻击他。

真正令他心头发寒的,是到了这个地步,威震天仍然不想——或者不想直接——要他的命。

岩浆四处喷溅,几乎笼罩了地面上的飞船。飞船虽然又一次上升,但他毫不怀疑,在它升到熔岩柱上方之前,就会被空气柱第三次打到地面去。

凭这点熔岩就想让我放弃,威震天,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。他暗自冷笑着猛然加速,旋转到机翼几乎垂直地面的角度,将自身宽度减到最小,从熔岩柱间一处较宽的空隙堪堪穿过,冲向飞船。

但喷到最高处又洒落的那些熔岩则避无可避,星星点点地舔在他身上。剧痛令他的机体反射性地震颤,他的飞行动作却分毫不乱,以极其刁钻的角度接连绕过几个熔岩柱,终于到了飞船跟前,直接以载具形态冲进了开启的舱门。这是因祸得福,要不是他改小了机体,还得冒险在舱外变形才进得去。

他变成人形,还没坐上驾驶位,就扳下了座位旁的装置控制杆。舱门闭锁,装置启动,飞船周围升起巨大的力场,地面从飞船脚下开始塌陷,接着竟然是天空——整个空间仿佛都被巨大的漩涡吸了进去,当漩涡停止时,空间已不复存在。


红蜘蛛恢复知觉时,发现自己正躺在荒野上。他爬起身检查内置定位和时钟:这里是卡隆城郊,坐标和他启动装置时设定的相差无几,从他给惊天雷发信算起,过了还不到两塞时。

球型飞船躺在几百塞码外的地上。刚才他在飞船上启动的,是来自X行星的超大规模空间跳跃装置。多年前,X行星的人曾经用这种装置,使整个行星从原来的宇宙跳跃到一个口袋空间,又从口袋空间跳到红蜘蛛所在的宇宙。但口袋空间太小太薄弱,无法承受跳跃带来的巨大扰动,在第二次跳跃的时候崩毁了。红蜘蛛想到火维度也是口袋空间,必要的时候,也可以通过跳跃带来的扰动来摧毁它,就请声波和双面人重做了一个跳跃装置,又用强化材质造了这艘飞船来装载装置,以保护自己启动装置时不会被空间扰动压碎。

他尝试连线火维度,不出所料地再也收不到回应。看来火维度即使没被空间扰动摧毁,至少也因为扰动而产生了多维坐标偏移,失落在多重宇宙之中,无法再为威震天所用了。但他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在飞船外面。或许在空间跳跃中,他意识空白,挣脱求生的本能会驱使他逃离任何密闭空间,包括飞船。可是飞船的舱门还关着。

他想了想,突然身形消失在荒野上,下一瞬便出现在船舱里,再一闪却又消失,回到了飞船外。

他微微翘起了唇角,给惊天雷又发了信息,叫他来处理飞船,然后拨通了另一条内线:

:: 天火,方便让我通过总部的太空桥到你那儿去吗?可以关上空间跳跃屏蔽装置,现在用不着它来保护总部了,详情见面说。 ::

天火隔了足有一塞分才回复。

:: 当然欢迎,Star. 我正在会议中,红色警报会从太空桥接你过来。 ::


在塞星总部的空间传送厅,红色警报看着三色战机走出太空桥,蹙起了额头。

“这又是怎么搞的?”他盯着红蜘蛛身上的一道道烧蚀伤,个别深的地方连管线都烧穿了。三天前红蜘蛛和天火才刚遇到过袭击。

“熔岩。我刚刚去拆毁了火维度,现在不用再担心威震天通过火维度来袭,或者监视我们了。”

红色警报倒抽了口气。“难怪你说用不着空间跳跃屏蔽装置了。你怎么做到的——先不说这个,跟我去医疗室。”

红蜘蛛没有反对,只是跟着他往外走。“天火说他在开会,其实并没有。”他突然又说道,走在前面的红色警报停住了脚步。

“能量塔防护网刚测试完,如果是计划好的会议,一定是关于能量塔,或者至少是关于安防的,你这个安全主管不可能缺席。”红蜘蛛接着说,“现在公开了霸天虎建了部分能量塔的事,是不是有人在为这事难为他?”

红色警报扭过头,重重叹了口气。“没错,由利刃城带头,几个城邦首领找上门来质问他,说的什么你也该猜得到。”

红蜘蛛自然猜得到,无非是指责天火不该信任霸天虎,霸天虎可能会故意造出失灵的塔来报复塞星,而且让霸天虎建塔,就得批准他们重开军工,如果他们借机大造武器再次兴战怎么办?或许还有更难听的,说天火为了稳固权力,竟联合霸天虎来压制各城邦……当初商议造能量塔的时候,他就表达过这方面的顾虑,可天火毫不犹豫地说:

“不用考虑这些,出了问题我来处理。让你们承建能量塔是出于战略,信任你们是经过反复思考的,我问心无愧。”


天火踏进医疗室的时候,红色警报正在给三色战机最深的伤口上绷带,其他装甲表面的烧蚀伤已经都焊好了。

等红蜘蛛解释完火维度的事,红色警报就离开了医疗室。天火又看了红蜘蛛一小会,才将手轻轻盖在他肩头的绷带上:

“这很疼。”

不是个疑问句。确实,别说受伤当时,现在红蜘蛛依然觉得绷带下的管线像被刨开似的,但这种程度的痛楚,两个人早都该习惯了。

“有人心疼真好。”他带着笑意回答,“对了,其实我有两个好消息。”

天火还没来得及发问,面前的红蜘蛛突然就不见了。他下意识地转头,便看到三色战机的身影从他背后的空气中淡出,像油液上的倒影一样波动着化成实体。

“......你又能隐身和瞬间移动了?”他转身站了起来。

红蜘蛛点了点头。“能量晶体之战当中,阿法Q用来复活我的能量不足,我的机体才没完全实体化,但也获得了通过短距离超维传送来瞬移和隐身的能力。后来在能量星体里,我的机体被重塑,恢复了记忆,当然也不能再瞬移,我以为是因为自己实体化了,就失去了半实体状态时的能力。直到毁掉火维度以后,我忽然发现自己又能瞬移了。或许能力其实一直都在,只是当年威震天为了让我能开启火维度,将火维度与我的生物波匹配,我进行超维传送的目的地也就被束缚在了火维度,没法再用传送来瞬移。而火维度一崩毁,这种束缚就消失了。”

他又轻笑着打趣道:“别担心,我可不会再瞬移到你背后举剑就砍了。”

这说的是能量晶体之战时的情况。天火也跟着笑了笑,紧接着扶住他的双臂:

“Star,祝贺你的能力恢复,我也很高兴。我知道你想分享喜悦,才向我展示瞬移,但是要激活战斗协议才能瞬移对吗。何况刚才在火维度里那么凶险,今天你已经用了太多战斗协议了。以后真有必要,再使用这种能力,尽量别伤身体,好吗?”

他知道自己这是保护过度,却又忍不住,正担心红蜘蛛会着恼,红蜘蛛却忽然扑地笑出了声:

“好。你这个叮嘱,好像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一百万年一样。”

天火不禁低下头,隔着面罩摸了摸鼻子。“咳……说起能量晶体之战,那时你右脸右半身装甲都有缺损,也是因为复活的能量不足吧。当时看着那些缺损……”他的声音低了下来,“只是外甲缺损不会痛,但是少了保护,在战斗中不会容易受伤吗,为什么——为什么他甚至不给你修补……想到你经历了什么,才得到瞬移的能力,我实在轻松不起来,还请你别见怪。”他终于还是没说出“他”的名字。

红蜘蛛上前半步,靠上运输机宽阔的胸甲,一只手环住他的腰,另一只手执起他的手,贴在自己的右脸上。

“那个时候没人爱惜我,包括我自己。现在不同了。”他用光洁的面甲蹭了蹭运输机宽大的掌心,“所以现在我才是完好无缺的。”


红蜘蛛在凌晨醒来,冰火交加的熟悉感觉爬满了他的全身。

机体改造后遗症。每次他不得不长时间激活战斗协议,机体又没有过热到要打神经冷却剂的地步,这种疼痛便总会在当晚发作,似乎是在报复他的轻举妄动。他早料到今晚也不会例外,但当天火问他能否留下,他还是点了头。上次和天火去火维度勘探,威震天没有动作,这次却能操纵气流和熔岩攻击他,虽然似乎因为某种顾忌或限制,还是没有直接进入火维度对上他,但无疑破坏大帝正在逐步恢复,自己和天火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
以往症状发作,他可以灌下消炎的医疗能量液,可以蜷起身以减轻的痛楚。但现在他在天火的臂弯里,运输机的散热扇正以沉眠的频率和缓地转动着。

于是他纹丝不动。但随着痛楚愈烈,他的散热扇转得更响,身体也开始颤抖,这是生理性的,他无法以意志力控制。

终于运输机的红色目镜亮了起来。“后遗症犯了?”天火坐起身打开了床灯。

红蜘蛛嗯了一声。天火扶着他背靠住自己,十指穿进他肩甲下方的开口,柔和地按摩他的肩部轴承,接着是肘部、腕部、指节,然后让他靠到床头的软垫上,起身坐到床边,逐一按过他的腰部、髋部、双膝。他听给红蜘蛛改造机体的医师说明过后遗症,知道症状中各个关节是最难受的。

细致的按摩和随之产生的细小电流仿佛纯净的冷油,安慰着三色战机烧灼的关节,他不禁舒服地呻吟了一声。也只有在天火面前,他才会放任自己这么做。

“为什么。”

运输机突然闷声说。红蜘蛛望向天火变得晦暗的目镜,按摩已经减轻了他的症状,他不再颤抖,除了双膝——不是他,是天火按在他膝头的双手在哆嗦。

“为什么你一激活战斗协议就会过热,为了救我烧成那样还不够,还要受这种折磨。一般改造机体都是加大,但是因为特殊需要,截短管线改小机体的也不是没有,为什么只有你的后遗症这么严重……”天火的胸甲也在微微震颤,显然正压抑着渐趋激烈的情绪,“我真怀疑……这后遗症是被故意设计出来的,让你一动武就受到惩罚——”

“天火。”红蜘蛛打断了他,“如果是医师故意在改造中动手脚,好用后遗症来惩罚我,那就是上头的授意,否则他怎么敢擅自这么做?当时是擎天柱提出要改造削弱我的机体,使众人不再那么担忧我会再度作恶,才给我人身自由。”

他的语气愈发严肃:“你这么说,就是在怀疑擎天柱。”


图鉴

E版红蜘蛛隐身后现形,从波纹状化成实体





E版能量塔和防护网


防护网粉碎霸天虎的攻击



评论(19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