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ssors & Parchment

Art happens not in isolation, but in community

重拾的碎片 Ch. 9(上)

←Ch. 8

红蜘蛛中心,威红/天红,邪神三部曲后传。


* Ch9又爆字数,怕读者看着累,先短更半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到离地面还有三千多塞码的时候,红蜘蛛就开始急剧减速。他这次死亡俯冲并非为了攻击地面目标,而且是从三万塞码高处几乎垂直飞冲而下,靠近地面再改既没必要,也是拿生命开玩笑。

天火感到拽着他的小飞机开始拉升机头,并转向一边,试图以较柔和的动作结束俯冲。然而红蜘蛛的机身震动愈发剧烈,同时明显地向偏转方向打滑:不知是因为机体改造后遗症发作,还是因为带着两倍于自重的运输机,更可能是两者兼而有之,他竟然没能成功。一晃他们又下落了两百塞码,红蜘蛛突然狠命向上一拉机头,带起一阵更大波幅的抖动。

天火高高悬起的心被这一拉拉得更高了。柔和的动作都失败,反而更猛拉机头,红蜘蛛这是在冒大险,这阵抖动就是失控的先兆——

他没法想了,激烈的减速转向带给他们超高倍的重力加速度,有一瞬间,他们都被压得无法思考,即使红蜘蛛也只能凭本能完成动作。

然后天火感到自己在急转、翻身。不过十几塞秒功夫,旋转停止,他们已经改为了平飞。天火这才明白过来,红蜘蛛起先尝试平稳转向失败,所以刚刚索性超常规地快速滚转,以保持平衡,就像走在一窄条钢梁上,快走反而比慢走更不容易摔下来。而且他意识到,刚才转到最低点的时候,红蜘蛛是底朝天的,把自己托在了上面。一般飞行者做这种动作,都会事先算好,确保自己在低点时保持正立,以降低风险。而刚才红蜘蛛是故意的,是为防万一他在最危险的低点失控坠毁,着地时还能垫在自己下面,做自己的缓冲。

天火觉得火种里涩涩的。Star,你用不着做到这个地步,他心想。

:: 天火…… :: 红蜘蛛突然发来了内线语音,听起来滋啦滋啦的,:: 收到空军的信号了……吗? ::

天火飞快地检查了一下空军基地来的呼叫。“空军已经出发去截击敌机了,现在到了七八千塞码高,还发了私信问我是否安全,看来还不知道遇袭的是我们。”飞行者从基地起飞以后,会四散到基地周围几十塞里远进行训练,这个范围内都有空间跳跃屏蔽,所以基地一时不知道是谁遇袭很正常。

红蜘蛛听了,却一个急转弯,向基地相反方向的金属山脉飞去。Seeker身上传来的热度已经足以将人灼伤,天火知道他不回基地,是不想被别人发现机体改造后遗症,想躲起来先自行解决,反正空军已经上去截击了,暂时不用担心敌人会杀下来。

“Star,我还能飞,放我下来。”

:: 好……留心了。 :: 红蜘蛛说完,撤除了扣住天火的束缚扣,天火僵硬地松开几乎已经失去知觉的手臂,翻身变形,跟着他飞向山脉。

他们在进山后第一个平缓的谷底降落。三色战机艰难地变成人形,还没变好就双膝着地,紧接着整个人都扑倒在地上。天火奔过去一把捞起他滚烫的机体,隐蔽到一个转弯背后,搂着他坐在自己膝上。

红蜘蛛全身都在颤抖,光镜昏暗而闪烁,翕动着嘴唇,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:“我的子空间……”

他后面的话成了近乎无意识的呢喃。天火的心难过得紧缩,刚刚他们已经脱离了空战,距离又近,红蜘蛛还用内线,是因为他被后遗症折磨得话都说不出了。这种状态下,他是凭着怎样的意志,才完成高难度的机动,安全地从俯冲改成平飞的?他应该是说子空间里有冷却剂,但他现在哪里打得开子空间?

还好自己有备无患。运输机立刻从自己的子空间里取出两支针剂,他扳过Seeker的头,轻抚着对方后颈根部的医疗端口。端口防御性地紧闭着。

他弯下腰附到红蜘蛛的接收器附近:“Star,是我。打开医疗端口好吗。”

幸好红蜘蛛还没有完全失去神志,他后颈上的端口慢慢滑开了。天火将一支针剂从端口注入,感受着怀中机体的温度,隔了一会咬咬牙,又将第二支打了下去。

这就是机体改造后遗症最要命的部分。大量截短管线扰乱了红蜘蛛的神经电路和循环管道,使得他一激活战斗协议,散热系统就无法工作,战斗中的产热又是平时的很多倍,这些热能会全部积在他体内,灼伤他的内部原件,而脑模块更比他的体表还要热,甚至可能被烧毁。

对骄傲的Seeker而言,比起被烧成白痴,他绝对宁愿粉身碎骨。

天火给红蜘蛛打的是神经系统专用的冷却剂,要急救他的高热症状,只能靠这个。神经药物总有副作用,所以天火开始只打了一支,见他还是高热不退,才只好又用了一支。

又过了几塞分,红蜘蛛机体的温度终于慢慢退了下来,虽然还是热,但不那么吓人了。他微微动了两下,睁开了光镜,然后转过头,看到了地上的冷却剂针管。

“……你也带了?”他问道,声音终于清晰了。他子空间预备了几支这种药,但刚才他昏着,自然不能从子空间里拿出药来,冷却剂就只能是天火拿出来的。

天火这才松了口气。“嗯。感觉还好吗?”

红蜘蛛敛下光镜,快速运行了一遍关键项目自检,又抬起光镜看着天火。“主要原件没有问题。”顿了一下,他又轻声笑了笑:“你真周到。”

天火随身携带这种不常见的冷却剂,只能是为了他。事实上,从红蜘蛛机体被确诊了这种后遗症,天火就在子空间里放了冷却剂,为的就是万一红蜘蛛需要却拿不出来,万一当时自己在他身边,还能帮得上忙。

两人平时并不在一起,这种情况发生的机会微乎其微,但天火还是做了准备。哪怕可能为红蜘蛛减少一丝的闪失。而今这万一中的万一真的发生了。

天火难得地没有回以轻笑,或者带着笑意的答复,而是抱紧了红蜘蛛,仿佛一松手就会失去他一样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