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ssors & Parchment

Art happens not in isolation, but in community

过了几个月再看Unicron#6,依旧被虐出血。

p1 OP和阿尔茜终于跟着下坠的幽塔杀到了Unicron中心。为了确保幽塔如预期运作消灭Unicron,两人之中一定要有一个跟着幽塔跳进黑洞。

RC:Optimus,你不必这样做。

OP:你和小翅膀还有未来,你有生活的寄托,而我只有这个了(应指他能为抗击Unicron、保护世界做的最后努力)。(纵身跳下黑洞)

这里OP因为没能保护殖民地星球和塞星不被Unicron所毁,以及Unicron对地球和所有TF的威胁,以及其他一些前情,已经饱受各方指责,而他内心对自己的拷问更甚于这些指责。可以理解他为什么说“我只有这个”。


p2-3 在幽塔消灭Unicron的前一分钟,小翅膀载着Bee飞向Unicron去救OP和RC。

小翅膀:你要让我退缩,弃他们于不顾吗?(“他们”应指OP和RC)

Bee:开玩笑,小翅膀,我绝不会那么做的。

Bee:我欠大哥一切

Bee:现在靠近——因为总是有希望的。在那儿!我看到了——

最后一格Bee张开手掌的时候,Unicron在他们面前塌缩成一个奇点,“消失在幽塔之中,消失在他……擎天柱……之中。”(by 炽炎的旁白)


p4 稍后,月球表面。

RC获救了(应该是被小翅膀和Bee),和小翅膀幸福拥吻。

Bee在旁边微笑。他当然应该笑,星系再度获救,和平降临,他也为RC和小翅膀高兴。

但是大哥已经回不来了。

在微笑之下(而且以这个系列Bee的面相而言,这应该不是一个轻松的笑容),Bee心里会是什么感受?就算不带cp眼光,仅从官方给出的两人关系来看,也会是痛彻心扉的。

评论(23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