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ssors & Parchment

Art happens not in isolation, but in community

重拾的碎片 Ch. 4

威红/天红,邪神三部曲后传

前传 /Ch.1 /Ch. 2/Ch. 3/Ch. 4/Ch. 5

 

情节需要,本节很闷,充满了科学情节otz 如果不计较逻辑,其实可以跳过去,从下章中段开始看_(:з」∠)_

 

* 内线通讯用:: ::表示。

* 有一点毁灭者/狂飙CP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卡隆城本身确实还有得是事情要红蜘蛛头痛。辗转难眠了一夜之后,他拖着被后遗症折腾得有点麻木的机体起身,给自己灌了几瓶医疗能量液,就带着助手去了卡隆边境。

今天他有重要的客人:在新塞星政府的安排下,几百名整合金刚由首领阿尔茜带队,来为卡隆建造大型恒星能电站,以及恒星能驱动的能量块生产线。

由于长年战乱,塞星的能量矿储备日渐空虚,早已跌到了安全阈值以下,也就是说,如果塞星再遭遇外敌,剩下的能量矿支撑不了整个星球多久。因此,自十几年前的能量晶体之战以后,汽车人决定停止开采塞星的能量矿,一面到小行星上探矿,一面大力开发恒星能和地热等能源。比起整体科技水平,塞星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曾经落后得惊人,因为可再生能源电站在战争时期太不可靠了:那些电站需要大量固定空间,产的电又适合即时使用而不方便储藏,一旦遭受攻击导致断电,敌人几乎可以不战而胜。

整合金刚专职能源采集和加工,以前是开采能量晶体的主力军,这次能源变革也由他们带头,首先在亲汽车人的城邦实行,然后是中立城邦。卡隆是最后几个还没有推广再生能源的城邦之一,因为直到几个月前,外人还进不了卡隆,更别提去推广新能源。事实上,整合金刚体型小、火力单薄,在能量晶体之战中备受霸天虎的威胁,自然心有余悸,要不是阿尔茜亲自压阵,他们现在都不敢踏进卡隆。

红蜘蛛把整合金刚们接进边境,简短地表示了欢迎,就带他们去了计划好的电站站址。场地已经由霸天虎工程兵清理完毕,用金属网围了起来,整合金刚们事先要求的部分建筑材料已经就位,场地一侧也为他们建好了临时居所,毁灭者正带着卫队等着他们。

等到整合金刚们开始查看材料和场地,准备着手修建电站,红蜘蛛把毁灭者叫到一边,低声问:

“安排好了吗?”

“都安排好了。”黄绿红迷彩色的防空坦克同样低声回答,“按你的吩咐,藏在暗处的护卫比明面上的多一倍:六十个空中单位、一百四十个地面单位。”说着他掏出一块数据板,在上面显示出布防点的简图,“护卫加上在这儿帮忙的工程兵,总共有将近四百个人。”

红蜘蛛扫了一眼数据板,点了点头。他早先要毁灭者加强防卫,务必保证整合金刚们的安全,而且要以暗兵为主,以免所防范的对象了解守卫的总兵力,也避免使客人们感到紧张:这将近四百个霸天虎士兵,轻而易举就能灭掉除阿尔茜以外所有来访的整合金刚。

毁灭者犹豫了一下,改成用内线问:

:: 老大,我明白旧能量矿的工人担心新电站让他们失业,会敌视整合金刚,但是那些工人的战斗力也不强,如果只为了防止他们闹事,需要这么多守卫吗?::

:: 问得好,所以要防范的当然不止是、甚至主要也不是工人。有心人会把他们当棋子用。::红蜘蛛回复道,光镜却对焦在正前方的空地上,完全看不出他正在与毁灭者交流。:: 还有,留心狂飙。::

:: 狂飙?他最近的任务都在卡隆中心城区,离这儿远得很……难道你是故意把他拴在中心城区的?::毁灭者突然反应过来。

:: 没错。前阵子讨论整合金刚来访的时候,他的神色有点不对。他精神不稳定,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::红蜘蛛答道。接着他笑了笑,改用发声器说:

“我知道你不舍得揍他。不过这是我们解决能源短缺的重要机会,也关系到全塞星对我们和平意向的信任,要是被他搞砸了,我揍他你可拦不住。”

毁灭者挠了挠后脑勺:“明白。”

 

红蜘蛛又把整合金刚的首领单独请了出来。

“阿尔茜,我有件事想请教你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Q行星空间的情况。在那里的时候,其他汽车人要巡防备战,而你们在勘测资源、开采能量,应该最熟悉那里的自然环境。”

在能量晶体之战中,宇宙大帝复苏后,将空间撕开了一道裂缝。裂缝的另一端,形成了一个口袋空间,就是所谓的Q行星空间,Alpha Q的母星Q行星等几个曾被宇宙大帝吞噬的行星在里面重生了,恢复了完好无缺的原状。后来普神将塞星内部的超能量体发射到Q行星空间,聚合成能量星体,为空间里的行星供能,威震天为了摆脱体内宇宙大帝火种的操纵,也冲进了能量星体。不幸的是,十年后能量星体就崩塌了,变成了宇宙大帝奇点,将Q行星空间再度吞噬了。

“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?”身材娇小的粉色女汽车人谨慎地反问道。她想了想又接着说:“你担心宇宙大帝或者——威震天会卷土重来?”
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红蜘蛛回答道,“那些被宇宙大帝撕碎吞噬的行星,应该已经变成了无序、低能量的碎屑,但在Q行星空间中,那些星球却变回了有序、高能量的原状,这违反能量守恒,甚至连行星上的生命也复活了。我想知道这种奇迹是源于Q行星空间的特殊性,还是宇宙大帝本身。如果是后者,那么掌握了这种能力,岂不是能制造出无穷尽的兵马,进而征服整个星系?还有威震天。我亲眼看到他吸收了宇宙大帝的残骸,继承了宇宙大帝创造人造金刚的能力,并且在行星锁之战中使用过。如果他也继承了这种违反能量守恒的创生力……而且或许,这种能力也可以使他复活。”

他不再说了,阿尔茜肯定明白他的意思。其实除了担心威震天死灰复燃,他问这些问题,更是为了推测Q行星空间和宇宙大帝是否与平行宇宙有关,以解释发现宇宙大帝能量信号的事:威震天制造火维度的能力也来自宇宙大帝,火维度曾经能连通另一个宇宙,那么Q行星空间呢?不过因为能量信号的事还是绝密,这些他并没有对阿尔茜说。

阿尔茜蹙额思考起来。“在Q行星空间,虽然很多物理定律都不适用,但能量守恒依然成立,否则也不需要普神制造能量星体为行星供能了。或许真的是因为宇宙大帝的特殊能力。不过有一点很奇怪。那些有机行星上能源非常充沛,整合金刚晒太阳的时候,身上甚至会直接长出能量晶体,连昆虫都长得巨大,但并没有智慧生命。我们的地球人盟友说,那种环境不适合AlphaQ那样的智慧生命,反而类似地球上亿年前、也就是智慧生命出现前的环境。”

“有意思。”红蜘蛛的紫色光镜中晶光流动,“说起来,能量星体根本不是恒星,只是一个巨型超能量体燃料球,所以崩塌是迟早的事。”塞伯坦是一颗行星,和恒星的储能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,就算再天赋异禀,所储存的超能量体也支持不了恒星进行热核反应。“但能量星体的预期寿命肯定远远超过十年,否则你们早就想对策了。”

阿尔茜点了点头:“按照铁堡科学家的计算,是一千年左右。我们打算把那些行星从Q行星空间里拉出来,用我们塞伯坦的主恒星为它们供能。但是塞星百废待兴,没有余力去做这件事,就暂时搁置了。没想到能量星体这么快就崩塌了。”

“能量星体提前崩塌,和宇宙大帝奇点的形成,或许是出于同一原因,你们应该有考虑过。”红蜘蛛说。超大型恒星的塌缩才能形成黑洞,能量星体的质量还比不上微型恒星,根本不够格,更不用说形成宇宙大帝奇点那么性质特异、危害巨大的黑洞了。

“当然,可是Q行星空间已经被毁,没办法查究原因了。”阿尔茜说,“另一件怪事。为了估算能量星体的寿命,铁堡的科学家曾对那里做过全天辐射扫描。那个空间里探测不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。”

红蜘蛛光镜中的紫色锋芒一闪即敛。由于大爆炸的残余效应,宇宙中即使极冷极暗的地方,也有微弱的背景辐射。没有这种辐射,就是绝对零度,这样的地方……

“威震天曾经制造过一个火维度,作为霸天虎的基地。同为口袋空间,或许火维度能解答Q行星空间的某些问题。由于空间扰动,火维度现在也接近崩溃了,但是如有必要,我还是可以尽量设法打开它进去勘探。非常感谢,一有进展我会立刻联系你。”

“不用客气,维护和平是所有人的责任。”阿尔茜回答,“不过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“请讲。”

“能量晶体之战的时候,你对威震天忠诚得无以复加,我亲眼看着你跟着他冲进了能量星体。为什么后来又选择反对他,以至于现在还要预防他复生?”

红蜘蛛将视线转向远处:

“在行星锁之战中,威震天抛弃了霸天虎,最后所有的霸天虎都离他而去,我只是最先行动的那个。我忠于霸天虎的利益,过去是,现在也是。当我意识到威震天并不能带领我们称霸星系,他的疯狂行径只能把整个星系连同我们自身一起毁灭,我就醒悟了。现在我们与你们一样,希望和平地生活,如果威震天卷土重来,他一定会破坏这种愿望,还会首先向我们展开报复。身为霸天虎的代理首领,我将不计代价保护我的同胞。”

这个回答不是谎言,却又有所保留。比如,如果不是忠心殉主、冲进能量星体,他或许永远无法找回记忆、得知威震天对待他的真相,也就永远没机会醒悟。

 

辞别阿尔茜的时候,红蜘蛛其实已经有了想法。整合金刚首领提供的种种线索,都直指他关于平行宇宙的猜想,但要证实这个猜想,得靠一个人的帮助。

他给天火发了一条内线信息。这条内线是在二十多年前迷你金刚之战的时候开设的,当时红蜘蛛投奔了汽车人,自从他二次反水离开汽车人队伍,就再没有用过。后来双方恢复敌对,却都没有拉黑对方的通讯,虽然他们也绝对不会联系对方,甚至红蜘蛛也没有屏蔽天火。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不。

天火几乎是立刻就回复了,他在内线中的合成声带着点不确定:

:: Star? ::

:: 是我。听起来你没想到我会主动联络你。::红蜘蛛答道。

:: 确实没想到,什么事?反正不会是回请我吃卡隆菜。::天火带着几分自嘲说道。红蜘蛛知道他真的希望自己是去找他约会的,但他也知道自己肯定不是。

:: 你说霸天虎的战机专用燃料吗?性能倒是比你们的好,不过口味就和关节润滑油一样,你不会喜欢的。::他顺着天火的话打趣道。卡隆以前是全民皆兵,确实没什么饮食文化可言。:: 我找你是为了上次开会时你交待的事。我有些设想……今天借着其他的由头,从整合金刚那里打听到一些情况,让我感觉自己的设想更有可能了。::

他说得隐晦,没提到任何有关宇宙大帝能量信号的字眼,只要天火能听懂就行了。两人之间的内线只是普通线路,他不确定它会不会被人窃听。

:: 用内线说安全吗,还是我去你那儿当面说?:: 他又问道。

:: 那就麻烦你来铁堡吧。:: 天火的语气也郑重起来,看来也预感到红蜘蛛的设想不一般,:: 你在霸天虎总部吗?::

:: 我在郊外的恒星能电站工地。:: 红蜘蛛向他发送了自己的坐标。

隔了两塞秒,天火发回了另一个坐标。:: 到这儿,我开太空桥接你过来。::

:: 不用我飞出卡隆边境再开太空桥吗?::红蜘蛛问。当初他与塞星政府签订接受管辖的协议,也接受了一系列用来预防霸天虎军事威胁的条款,包括卡隆全境内不得使用太空桥,所以他每次去“州长会谈”,都要飞到相邻城邦,借他们的太空桥去铁堡。铁堡方面还在卡隆安装了多个空间跳跃屏蔽装置,使得太空桥失灵,不过这些装置只能完全覆盖城区和军事区,其他地方就不一定了。天火发来的坐标与他只有五塞分的飞行距离,那应该是离自己最近的无屏蔽地带。

天火的声音带着笑意。:: 你遵守约定是你的和平诚意,我提供方便是我的信任,我这点独断专行的权力还是有的。::

:: 谢了。::

红蜘蛛也勾起嘴唇笑了笑。他给惊天雷发了个内线留言,交代了自己的去向,就变形成了载具,在空中划出一道拽着气尾的红蓝长弧,向天火给的地点飞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物图鉴

毁灭者(塞伯坦传奇官方玩具,图源TFWiki)

恢复A版/E版前期机体,涂装不同


狂飙(A版,图源TFWiki)

本文中假定也已恢复A版/E版前期机体



阿尔茜(图源TFWiki)



评论(22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